求助無門的時候,一般人會到處東問西問,最常問的是同學朋友,或年紀稍長的學長姊,其次是跑去算命,甚至到廟裡求神問卜。

但是,結果依然迷惑茫然,不知下一步何去何從。

不論人生、愛情或工作,很多上班族都會碰到困惑與瓶頸,尤其是剛踏入社會未久的社會新鮮人,在2、30歲這個年紀,一來要面臨的抉擇最多。比如:要不要考公務員、要不要出國念書、要不要讀研究所、要不要換工作等,二來因為經驗少,很多狀況都是平生第一次碰到,經常手足無措、慌亂以對。

●不做藝人,也可以有經紀人

豆豆每次站在職涯十字路口,碰到抉擇時,總是能做出理性的決定,就他的年齡和資歷來說,都不得不讓人由衷的讚嘆:「不簡單!」可是他才34歲,我很好奇他是怎麼做出正確的思考?

「我都不是自己一個人思考。」

喔,這話表示後面有高手指點,這位高手是誰?

「我有一位經紀人啦,都5年了…」

咦?豆豆是一名公關主管,又不是明星藝人或運動選手,怎麼會有經紀人?

「是一位大我3歲的好朋友,在業界認識的。」豆豆笑著說,因為彼此一見就默契十足,談得來,很快變成好朋友,因為領域不同、個性相異,想事情時可以互補,不容易出現盲點,只要一遇到職涯困境時,兩人就會討論。

這位「經紀人」對豆豆的關心無微不至,對於他的狀況瞭若指掌,每當豆豆提出問題,馬上可以掌握到關鍵點,一刀命中要害,準到不行!不過,豆豆最感謝的還是對方不斷激發出他的潛能,一直鼓勵他挑戰下一個高峰。

「他是我的激勵大師!」難怪,在我認識豆豆的期間,看到的永遠是一個晴天娃娃,充滿正面能量,活力充沛到幾乎有過動兒傾向。

●公司內的導師,難以交心

經紀人管得事多著呢,連豆豆的fb都管!因為工作關係,要經營人脈,抓住議題,豆豆每天掛在fb直到凌晨,因而得了網球肘及五十肩,逼得經紀人勒令他停止這個瘋狂行為,發一次文就罰500元、按一個讚罰300元,這些罰款通通用來做公益。嚴格執行的結果,豆豆的疼痛終於獲緩解。

「什麼都管,不就是經紀人嗎?」豆豆說:「連我媽都沒管這麼多…」

在職場,不時會碰到難以抉擇的困境,在大企業裡,會有導師制度(mentor program)提供協助;在大型工廠裡,會有師父或師兄帶領走過瓶頸期,遺憾的是,台灣有97%企業是中小型,能有導師或師父從旁協助的幸運兒極少,大部份情況是無人指點迷津,協助做出正確的決定。

可是,上班族大半覺得這些問題屬於個人隱私,不想讓公司知道自己另有想法或安排,比如:爭取調職、爭取加薪,或想要離職他去等,因此對公司裡的導師或師父無法交心,他們也就幫不上忙。相反的,如果在公司外,有一個經紀人,倒是一個理想作法。

●職場經紀人4大條件

「職場經紀人」有如好友與導師的混合體,沒有年齡限制,不必比自己年長,而是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 喜歡你

這是第一要件!只有喜歡,才會甘願付出,無怨無悔。記得以下這段話:「想見你的人,隨時都有空;想幫你的人,再困難也會想盡辦法幫你;聊得來的人,永遠不會嫌你話多。」

2. 了解你的潛力

當你是一座礦山,不論裡面埋藏的是煤或黃金,對方永遠挖得出寶貝來,讓你知道自己是一座寶山,具有無窮的力量。

3. 彼此信任

這世上有一種人,你失敗時,他瞧不起你;你成功時,他嫉妒你。這位經紀人當然不是這種人,而且至少要能做到保守你的秘密。

4. 洞悉職場

這位經紀人勢必要閱歷豐富、洞悉力強,並且能理性思考,做出智慧的判斷,帶領你做出對的決定、走到對的路上,不錯過機會,也不浪費時間。

很多藝人在成功時,都會說:「很幸運,我有一位好的經紀人。」這不是一句表面恭維的話,一位藝人成功與否,經紀人決定30%至50%。

你的職場若要成功,一位了解你並願意從旁協助的經紀人,絕對是必要的!在關鍵時刻,他還會動員人脈助一臂之力,臨門踢你一腳,讓你順利進球得分。

很期待有這樣一位經紀人嗎?我會帶給你幸運,趕快找我吧!

只要你年滿18歲~50歲(保養得宜任何年紀都可)我們歡迎你的加入

~~專營各大酒店業務~~

  需要酒店上班想到酒店娛樂 

飯局傳播PIANO BAR國外打工

 便服酒店禮服酒店制服酒店

 

 logo.png  

優美 酒店娛樂集團公司

官方網站:http://hhs666.com.tw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

 怎麼連絡:陳琳                                   

24H諮詢:0970-809-729

 SKYBYbutterfly19790115

  即時通:butterfly1979011535

 Emailbutterfly1979011535@yahoo.com.tw

 F Bhttp://www.facebook.com/butterfly0115

      陳琳line.jpg S__4268144.jpg      

          LINE微信 butterfly19790115  

如果我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立刻跟您聯絡。

您可以留下聯絡電話,我會打給您,節省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