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店經紀-分享心情給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姊妹【初學者底妝篇】

img_20160310_130703-2.jpg

 

*妝前飾底:主要調勻膚色,肌膚泛紅、暗沉、蠟黃大多在這個階段解決。通常我會以下五種產品挑一種來使用。

防曬:純防曬、潤色防曬。潤色防曬可以當成妝前飾底乳使用。質地有液狀、霜狀、凝膠妝、霜狀等等。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質地即可,基本上防曬力不會受到質地影響,多補擦才是真的~

隔離霜:這個產品爭議很多,我覺得算是商人在玩產品名稱。產品的功能比它的名字更重要,隔離霜有超多種類,只有防曬功能、有防曬功能+潤色功能、有防曬功能+控油功能巴拉巴拉巴拉,功能不同但名字都寫隔離霜,但其實都是妝前打底用。

妝前乳:如同隔離霜,妝前打底用。爭對自己想要的功能(潤色、控油、保濕、防曬、持妝等等)選擇即可。

飾底乳:一樣妝前打底的東西,只是名字不同。

CC霜:多功能合一。我覺得新手很適合使用這款,剛開始不知道那一大堆紅的、綠的、紫的妝前乳怎麼挑,乾脆直接用這款。但要注意塗抹時,少量多次,以免過量太白(其實任何產品都要避免過量啦)。

 

*遮瑕:遮蔽臉上的重點瑕疵(黑眼圈、痘疤、痘痘等)。質地有很多種,一樣尋找適合自己膚質的質地就對了。

滋潤度:霜狀>液狀>膏狀。遮瑕筆大多都是液狀。
遮瑕度:這很難講,產品本身好不好用影響比較大。

有遮瑕是有很多顏色的,那是利用對比色的原理來遮掩難以對付的瑕疵。

 

*粉底:遮掩小瑕疵(毛孔、粉刺等),以創造一個好膚質的感覺。我都會比喻成做一層假皮膚。通常這個階段也會再次調肌膚顏色。

這個階段要看個人的訴求是什麼,想要自然一點就選輕透一點、遮瑕力小一點的粉底。想要完美到像假的就是遮瑕力大一點但也比較厚一點的粉底。當然人們都會想追求零瑕疵、零妝感的底妝,但只要眼尖的都還是看的出來有上妝的。

滋潤度跟遮瑕度我就不寫了,這實在太難講了。其實要看個家廠商怎麼發揮,名字基本上就是名字而已,功能都大同小異。質地有太多種:氣墊、粉餅狀、粉條、霜、液、精華、膏狀、還有是膏狀卻又很水潤的。

BB霜:這是遮瑕+粉底的合體。打個比方:遮瑕是遮瑕力很強的濃縮體,所以都小小的少少的。而粉底是遮瑕力較弱的稀釋體。BB霜就是遮瑕力很強的稀釋體,所以妝感很好,但也很容易堵塞毛孔,所以有很多用BB霜就長痘子的謠傳。但這也和上妝時間有關係,如果上妝時間只有4個小時左右,用BB霜是也無妨(但還是要看個人膚質),如果上妝時間都在8小時以上,就不太適合BB霜。

氣墊粉餅:氣墊粉餅是以少量多次的方式達到輕透又遮瑕力好的效果,用一般粉底液也做的到,只是氣墊粉餅比較方便。但這種產品很容易滋生細菌在海綿裡,不推薦。
上妝技巧也很重要,而非僅僅取決於產品。

201207061040520671149.jpg

*定妝:上完前面一大堆充滿水分和油分的產品,這時後若直接走出去,空氣中的小灰塵都會黏到臉上。類似創造最後一層粉狀保護膜。比如麻糬,最外層都要裹粉,就是為了避免灰塵沾上去。

蜜粉:純定妝用。有無色和膚色。膚色蜜粉大多是修飾膚色,沒什麼遮瑕作用。選用蜜粉是如果已經有上粉底再用粉餅,妝感會比較重。

粉餅:遮瑕作用為主,但帶有定妝功能,原裡同創造了一層粉狀保護膜,通常也是用來補妝,因為有遮瑕力,所以我推薦新手先買這款,多功能又簡單。

定妝液:我把它想像成噴上去蒸發後原本的肌膚上的粉體更加緊密的附著在肌膚上了,但這不能做為真正的定妝使用,還是要上一層蜜粉或粉體,因為它不是乾燥的保護膜。


大致上是這樣,不知道有沒有東西漏了?我想用簡單直白的方式解釋這些五花八門的產品,剛開始學化妝時超慌的,完全搞不懂這些東西差別在哪、要怎麼用。

其實對症下藥就行了,有黑眼圈就遮、膚色不均就調、有大範圍的小瑕疵(粉刺毛孔之類)就上粉底,畫完就定妝,痘痘很多就別化妝了,先醫好皮膚再追求完美,以免因為化妝而惡化了膚況。

化妝沒有規則,不要聽信什麼化妝一定要防曬→隔離→飾底乳→粉底→遮瑕→蜜粉這種公式般的東西,只有四個字:對症下藥

上底妝的技巧也會影響使用效果唷,塗的、拍的、刷的、按壓的,少量多次也會影響,技巧就請慢慢嘗試,有什麼特殊的方法我會再分享~

不管怎麼樣,化完妝一定要卸妝才入睡~(不變的鐵則

順便提一下底妝順序唷

塗抹的(妝前乳、粉底)先 再 按壓的(遮暇、定妝)

只要你年滿18歲~50歲(保養得宜任何年紀都可)我們歡迎你的加入

~~專營各大酒店業務~~

  需要酒店上班想到酒店娛樂 

飯局傳播PIANO BAR國外打工

 便服酒店禮服酒店制服酒店

 

 logo.png  

優美 酒店娛樂集團公司

官方網站:http://hhs666.com.tw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

 怎麼連絡:陳琳                                   

24H諮詢:0970-809-729

 SKYBYbutterfly19790115

  即時通:butterfly1979011535

 Emailbutterfly1979011535@yahoo.com.tw

 F Bhttp://www.facebook.com/butterfly0115

      陳琳line.jpg S__4268144.jpg      

          LINE微信 butterfly19790115  

如果我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立刻跟您聯絡。

您可以留下聯絡電話,我會打給您,節省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