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讀者問畢淑敏,

如何度過人生的低潮期。

畢淑敏的回答中充電君最記得其中一句,

「好好睡覺,像一隻冬眠的熊」。

大道就是那麼至簡,

真理就是那麼樸實,

好好睡覺,養精蓄銳,

第二天醒來神采煥發的自己猶如鎧甲披身,

才有力氣排除萬難。

所以啊,已經兩年多

不知道早睡早起是一種怎樣的體驗了!你們呐?

 

我因為早睡早起成了自律小偶像

難道自律的門檻 真的這麼低?

前幾天,北京大學 2017 迎新典禮上,

白建軍教授對新生的建議火遍全網:

「早睡早起+把微信朋友圈控制在 10 人以內+

拒絕以陪讀為目的的表白。

這個辦法能不能把你弄成精英中的精英,

我不知道。但試過的,都說好。」

這3條建議中,我試過「早睡早起」這一條,

抓住早睡這個突破點後,

早起也能輕鬆上手,

投資小,回報大,性價比高,

我從中撈到太多好處。

我以前寫過一篇早睡文

《每晚11點前睡覺的人生,做到就是賺到》,

一篇早起文

《每天5點起床的人生,我真的賺翻了》,

兩篇都上了熱搜。

此後,許多不能早睡早起的朋友都紛紛來問我,

有人催我建群帶領大家早睡早起,

甚至有首都高校找我去給學生做演講分享。

這一系列的事情讓我受寵若驚,

我這個平凡人因早睡早起,

竟成為自律小偶像,

現在自律界的門檻,已經這麼低了嗎?

 

早睡早起

已經變成最知易行難的自律

但當我觀察周圍,

這大約是個年輕人全民熬夜的年代。

有人工作分工沒辦法,

有人夜晚幹活效率高,

有人單純性晚睡拖延症。

大多數的人,在睡覺方面缺乏自制力,

晚上不想睡,手機像長在手上似的,

早上起不來,醒來就跟鬧鐘置氣,

一天到晚覺得睏。

原來在我們時代,早睡早起,

真的變成了最知易行難的自律。

 

網友因為長期熬夜

突發性腦出血 到第 9 天才清醒

最近網友「卡卡Prancil」

 因為突發腦出血住院,失聯了9天。

他之前某晚聚餐回家,

玩完手機一點半睡覺,

第二天醒來後,在沒有徵兆和碰撞的情況下,

後腦勺像被針紮一樣,

身上滲出冷汗,說話哆哆嗦嗦。

到了醫院後,CT掃描出腦內多出出血,

下了病危通知書,臥床治療以及禁食,

打針打到沒位置打,

吐到黃疸水都出來,到了第 9 天才清醒。

很多人在事業上升期突然生病倒下,

醒來後都會對自己的生活壞習慣逐一問責,

首當其衝的就是熬夜。卡卡Prancil也是:

「一定要規律作息,

朝六晚十,我長期熬夜到 1 點多才睡,

第二天又早起工作。

周日睡到 12 點多才起床,

只吃兩頓飯,晚上 2、3 點才睡覺。

熬夜的傷害其實長期潛伏在你的身體裡,

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發。」

 

還是很多人,

不在別人的經驗中吸取教訓

我隨手翻看評論,

被其中一些樂觀又反轉的留言震住了:

為了警告大家不要熬夜,樓主熬夜寫下文章;

連續熬夜七年了,只能說我是打不死的小強;

聽完樓主的話,以後只能膽戰心驚地熬夜了;

道理我們都知道的,可是就是忍不住熬夜啊。

晚睡無眼,招招打臉。

但依然有很多人,不在別人的遭罪中,

汲取自己的教訓;

太多的道理,

人教人,教不會,

事教人,才教得會。

只是後者的代價未免太大了。

 

年輕人和老年人的生活

好像處於不同的時區

以前我在深圳工作時,

有段時間早上 5 點多就起床,

去附近的荔香公園快走,

我發現這個時段公園裡老年人的密度極高,

他們神采奕奕地進行著做操、跑步、揮鞭等各種鍛煉。

而我看到年輕人密度最高的時段是晚上,

我有時加班到晚上十點多,

在趕回家睡覺的路上,

看到寫字樓裡還有大片燈光,

商場周圍還有 K 歌聚會,

便利店裡還有人進人出。

這好像現實版的城市折疊,

早睡早起的老年人和晚睡晚起的年輕人,

處於不同的時區。

結果,老年人狀態越來越燃,

年輕人卻越活越喪。

 

長輩評論延遲退休:

年輕人能不能撐到退休都是問題

想起家裡有位長輩評論延遲退休,

我們這屆的老年人延遲退休還撐得住,

你們這屆小年輕天天熬夜通宵、三餐胡來,

能不能撐到退休的年齡都成問題。

 

早睡早起,

是性價比最高的自律

我熱愛寫作,也想長久寫作,

所以榜樣都是精力足以撐起終生寫作的人。

比如村上春樹,對於小說家及其創作而言,

他認為最重要的就是集中力和耐力。

寫小說固然不必運動身體,

勞筋動骨卻在體內熱火朝天地展開。

這就是他早睡早起、朝五晚九、

規律生活、堅持跑步的原因,

是為了身體好,有體力,

以便能有寫一本書的能量。

另一位高產優產的作家松浦彌太郎,

在《正直》一書中也寫到早睡早起、

作息規律的重要性。他說:

每天晚上十點左右上床,

早上五點起床,每隔一天要去鍛煉,

快走十公里,然後八點去上班。

這種規律性的生活對於我來說,

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

健康管理是最重要的工作。

沒有規律的生活節奏,

對自己的消耗特別明顯,

不僅僅是身體的消耗,

精神方面也達到臨界點。

同時,工作品質也大大降低。

 

有規律地生活,

是做好一切的最基本要求

時刻保持旺盛的精力,這也是獲得信任的第一步。

如果你有追求事業,熱愛生活,

深愛家人,那麼一定把健康當成頂層設計,

掛起晚睡的戰靴,遠離手機這類晚睡培養皿,

第二天早點起來提升或運動。

我始終相信,早睡早起身體好,

身體好的人,

才有一切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只要你年滿18歲~50歲(保養得宜任何年紀都可)我們歡迎你的加入

~~專營各大酒店業務~~

  需要酒店上班想到酒店娛樂 

飯局傳播PIANO BAR國外打工

 便服酒店禮服酒店制服酒店

 

 logo.png  

優美 酒店娛樂集團公司

官方網站:http://hhs666.com.tw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

 怎麼連絡:陳琳                                   

24H諮詢:0970-809-729

 SKYBYbutterfly19790115

 Emailbutterfly1979011535@yahoo.com.tw

 F Bhttp://www.facebook.com/butterfly0115

      陳琳line.jpg S__4268144.jpg      

          LINE微信 butterfly19790115  

如果我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立刻跟您聯絡。

您可以留下聯絡電話,我會打給您,節省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陳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